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鲜榨果汁可勾兑 老鼠肉能变羊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鲜榨菠萝汁=菠萝酱+罐装果汁;鲜榨玉米汁=玉米粉+水+冷冻玉米。这样的‘鲜榨’果汁,在很多饭店、咖啡馆甚至五星级酒店出售。”

  或许你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央视记者暗访卖调制果汁原料批发市场的镜头却给了我们答案——这都是真的。30元一瓶的果肉浓浆可兑出60瓶果汁,每瓶成本仅5毛钱。据介绍,这是业内的潜方法。

  今年2月,江苏公安机关打掉一特大制售假羊肉犯罪团伙。经查,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从山东购入狐狸、老鼠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添加明胶、胭脂红、硝盐等冒充羊肉销售至苏、沪等地农贸市场,案值1000余万元。

  我有话说:一说起食品安全问题,相信每个人都有无数的指责与怨言。我们到底还可以吃什么东西,还可以相信什么?我认为在责难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追问一切过错是不是都归于那些利欲熏心的不法之徒?商人是以市场为方向的,他们在努力降低成本的同时,更是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诸如,为了卖相,蘑菇要进行漂白等等。而市场自然要有监管者,各类“毒物品”的诞生,监管者也难脱其责。有评论指出,中国目前的食品安全已经进入一个系统性风险的时代,这个风险不是以某一个企业、某一个行业为代表的,而是以全行业、所有企业来共同参与的一个系统性的危机,而这一个危机的形成,政府必须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带领和突围的作用。我觉得,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想想自己在这一过程中能做点什么。

关键词:老鼠肉,羊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