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北京廊坊交界房价一个多月每平米涨1千多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周边房价有没有泡沫?

  实际上对于北京的消费者来说,在大厂、固安、永清等地买房,实属无奈。这些地方没有受到国五条影响,距离北京近,不限购、可以贷款,这是吸引北京客户的主要原因。

  记者发现,这些楼盘所在之地虽然紧邻北京,但周围的交通等配套措施并不完善。以大厂的这座楼盘为例,记者从北京北五环驾车前往,在一路基本不堵车的情况下,也要花费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中间还要走部分高速,正常情况下,需要支付高速费用。如果在平时上下班高峰期,每天在路上的时间成本将会很高。

  而楼盘距离大厂县县城也有10公里左右的路程,在这中间,基本是村庄和田野,该项目孤零零矗立在大厂县和北京通州的交界之处,所有的配套设施还都停留在纸面上。

  规划中的北京地铁六号线二期虽然将于2015年开通,但距离这一项目尚有10公里左右的距离,到时候,即便地铁成功建成,谁来解决这最后10公里交通问题?

  另外,虽然这些项目的周围都规划了商业区、酒店,但是,这些配套设施能否顺利完工,何时能够成熟,都是未知之数。在这种背景之下,房价如此之高,让一些消费者开始犹豫。

  记者采访中发现,趁“五一”期间,虽然前来看房者不少,但真正下决心购买者却是少数。许多人都处于观望状态。

  事实上,房价下跌的情况并非没有, 2009年、2010年两年固安房价曾出现大涨行情,最高有楼盘到过8000元/平方米。虽然当时前期买入的都获利了,但是后来房价出现下跌时,后面跟进的有一部分人就被套牢。

 
 

关键词:房价,北京,廊坊,交界,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