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拒绝中国式过马路 沧州成立交通志愿服务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旗仪式后,沧州市45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沧州交警队伍整装待发,将同服志愿务队员一同走上街头,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10日,河北省沧州市举行市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500余名市民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走上交通干道,用志愿服务的形式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据了解,包括当地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沧州市区3个交警大队民警在内共计45支队伍、5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行列,队员将根据队伍职责分工,长期在全市多个主要干道维持交通秩序,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机动车违规驾驶等行为进行监督和制止。

  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沧州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华表示,道路交通环境作为市容市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成立交通志愿服务队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市民自发维护交通秩序的行为,促使市民进一步了解“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深层意义。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以来,沧州市交通事故发生率和死亡率均大幅下降。今年一季度,沧州交警共接报各类交通事故113起,同比下降20.98%。其中涉及道路交通事故人员死亡的41人,同比下16.33%;造成人员受伤的101人,同比下降34.42%;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了38%。(完)

关键词:志愿服务队,沧州,中国式过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