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开发区正成为多种功能产业示范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发区是对外开放的示范区、优势产业的聚集区、科技创新的先导区和集约发展的核心区,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推动力。近两年,我省开发区在充分显现对外开放、产业聚集、集约发展等基本功能优势的同时,正在成为多种功能的产业示范基地,开发区的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据介绍,国务院多个部门及全国性商协会充分利用开发区的产业基础和管理体制,赋予我省一批省级以上开发区一系列国家级示范基地等称号。这些示范基地不但争取了多项优惠政策及资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发区的功能叠加,加速推进了开发区内产业的改造和升级,促进了优势和特色产业的发展,实现了开发区的功能增加、优势提升、价值增值。

关键词:开发区,示范基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