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情“穿越”衡水湖 衡水六对新人集体婚礼[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上午,衡水湖畔汉魏公馆内热闹非凡,由共青团衡水市委主办的第六届青年集体婚礼,凭借一场仪式繁复的汉式集体婚礼,带领衡水的6对新人玩起了爱情的幸福穿越。

  拜堂、沃盥、对席、同牢、合卺、结发、执手礼……整套礼仪逐一演绎,“同牢合卺礼”就是一对新人跪于垫上,同吃一块肉,同饮一杯酒,以示婚后共同生活。随后,双方各取一束头发赠与对方,寓意结发。

  在充满汉代味道的建筑群中,6对新人身着华丽汉服举办了一场传统味儿十足的汉式婚礼,台下观礼者们不时为他们鼓起祝福的掌声。一对新人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推崇汉式婚礼中的“同甘共苦、白头偕老”之礼仪,其所表达的内涵远胜时下所流行的婚礼模式。据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张福杰介绍,当前是一个流行元素多元化的时代,第六届青年集体婚礼重拾汉民族传统礼仪,不仅让青年人了解和学习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也是对民族文化的传承。(记者 焦磊)

 

关键词:衡水,婚礼,新人,集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