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心铺就两条砖路 沧县一对孤寡老人体验真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星期六。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再次为爱出发。当日上午,他们“兵分七路”,看望慰问爱心社长年关注的孤寡老人。在沧县杜林乡东街徐振兴老人的家里,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一份温暖的惦念,他们还在院子里铺出两条小小的砖路,方便老人日常行动。

  两条小路关乎老人行动

  徐振兴老人今年76岁,他的老伴也已82岁高龄,老两口住在几间“历史悠久”的土房里。半年前,这两位老人成为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定期走访慰问的对象之一,每个月志愿者们都要给老人送来慰问品并且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春节走访时,恰逢下雪,志愿者们发现老人的院子里十分难走。想到两名老人腿脚不便,志愿者们就开始琢磨着给老人修整一下院子,铺铺地面。

  经过研究,志愿者们决定在老人院子里铺两条小路,这两条路从屋门处分开,一条奔向院门,一条奔向墙角处的厕所。这样一来,老人不论是上厕所还是出院子,都能踩在砖面上。

  决定了就干。博爱人生QQ群发出行动令以后,志愿者们纷纷报名。网友“爱喝红茶的鱼”特意开车去买旧砖。担心砖不够用,爱心社成员“686章程”又提供了一部分,志愿者“天堂午餐”开着自己的机动三轮车去拉砖并送到了杜林……

  老人家,你们不孤单

  10余名志愿者赶来了。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这些普通的职员、出租车司机、个体经营者对于这样的“技术活儿”并不熟悉,好在大家群策群力,两条小路的“工程”还是顺利开工。

  沧州红星美凯龙为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关注的这些孤寡老人每人提供了一桶色拉油,博爱人生爱心社还给老人们买来挂面、鸡蛋,志愿者“蓝月”还特意给老人买来香蕉……作为一名医生,志愿者“小宋不学习”带着听诊器和血压计来到老人身边,为老人检查身体……“铺路工程”进展顺利,小小的院子里一片温馨。看到老人家中的电线已经老化,志愿者立即通知了从事水电安装工作的“人生”,没多久,“人生”带着工具和器材赶到了徐振兴老人家里更换线路……

  当日12时多,两条小小的砖路“竣工”了。虽然志愿者“老的哥”手上磨出了两个大泡,但他还是乐颠颠地搀扶着徐振兴老人立马体验了院里的两条爱心小路。 据介绍,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助老、扶残、助学以及日常的便民服务等各项公益行动,还将继续按照计划开展下去。(记者 李家伟 文/图)

 

关键词:爱心,老人,沧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