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明两天全省将普遍降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5 0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影响,25日夜间至26日,我省将迎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此次降雨对我省来说十分宝贵。据统计,进入5月份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仅为5.8毫米,比常年偏少81%。此次降雨将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缓和部分地区的旱情。但由于部分地区降雨强度较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对农林作物特别是对冬小麦生长会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需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特别要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太行山区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也会较高,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目前,我省中南部冬小麦正处于灌浆乳熟期,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冬小麦倒伏,麦田出现积水内涝,影响冬小麦产量形成和后期收获,因此,中南部麦区应暂停灌溉。(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张洁)

关键词:降雨,小麦,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