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泥河湾考古体验活动征集20名志愿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想亲身体验考古工作者艰苦但充满惊喜的神秘挖掘过程吗?5月29日上午,张家口泥河湾公众考古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举办方向社会公开征集20名考古志愿者,入选者将可以参加6月8日在泥河湾举办的公众考古体验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省文物局、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联合开展,是我省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适应社会需求的一种新尝试,给社会公众提供了一次深入考古现场、体验考古挖掘的机会。活动的征集对象面向国内外,只要是18至60岁之间,无犯罪记录、无重大疾病的考古爱好者均可报名,报名者可以登录邮箱zjkrbs@163.com下载报名表,邮箱密码2019390,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5日。

  据了解,张家口阳原县泥河湾遗址群主要分布在阳原县桑干河两岸区域内,因为具有国际考古界公认的第四纪标准地层、丰富的哺乳动物化石和人类旧石器遗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东方人类的故乡”。(记者张岩)

关键词:泥河湾,考古体验,志愿者,征集,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