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六一”儿童节前夕 石家庄给游乐设施“体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前夕,为确保广大市民和小朋友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自5月下旬以来,石家庄市质监局的安全监察人员开始对辖区内游乐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以切实做好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游乐场所大型儿童游乐设施,重点检查大型儿童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是否落实了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责任人员,是否落实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了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大型儿童游乐设施是否经过了定期安全检验、取得了《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作业人员是否经过了培训考核,持证上岗等。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游乐设施之前,一定要做到“四看”:一看游乐设施适用人群。乘坐游乐设施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设施对年龄或某些疾病患者乘坐的要求;二看乘客须知。了解游乐设施的运动特点、使用说明、安全保护说明和警示,做到心中有数;三看安检标志。查看设备是否具备安全检验合格证,并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不要乘坐无使用登记证、无定期检验合格报告的游乐设施;四看安全装置。要查看安全装置(如安全带、安全杠等)是否齐全有效。(记者 康英 通讯员 焦强)

关键词:游乐,设施,安全,检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