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邯郸自闭症儿童迎接六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1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交流。赵晨光摄

图为工作人员为爱心人士佩戴蓝丝带。赵晨光摄

图为活动现场。赵晨光摄

  自闭症,又被称作“孤独症”,人们把该病症患者叫做“星星的孩子”。六一儿童节前夕,河北邯郸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系起“蓝丝带”,走到“星星的孩子”中间与他们互动共迎节日。

  在活动现场,邯郸市开元幼儿园的孩子们与邯郸心雨孤独症学校的学生们同坐一条小板凳,聚精会神看着文艺节目,随后做起了“两人三足”、“保龄球”等游戏,“星星的孩子”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大多有父母陪同,但有些自闭症孩子的父母未能到达现场,志愿者就带着他们一起玩。据了解,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来自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工程大学爱心协会。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杨超说,“我们大学生都是年轻人,有义务帮助社会上的这些弱势群体,我们爱心协会的同学,经常在节假日去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帮忙。虽然我们的大学生活只有短短几年,但爱心精神我们一直在传递。”

  心雨孤独症学校校长张敏说,“患有自闭症的孩子,需要与这些正常的孩子融合,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希望提高自闭症孩子的参与能力、互动意识,让他们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和普通孩子一起度过这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为他们的童年留下快乐的回忆。”

  据邯郸市残联副理事长邢延岭介绍,本次活动共收到包括邯郸市残联、邯郸红十字会在内的爱心团体捐助的总价值8500元的教学用具和玩具,现金1000元。他呼吁,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类活动中来。

关键词:自闭症,儿童,六一,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