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建立全国性信息平台将有利于大蒜价格保持稳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国,农民的组织化程度较低,资金较少,农民很难及时获得准确、全面的需求信息和科学的分析指导,只是凭借经验和不完整的信息碎片,决定生产的品种和数量。

  目前中国农业生产仍以分散经营为主,尚未实现现代化、规模化种植,农户与大市场对接面临诸多困境。价格上涨时农户会盲目扩大规模,价格走低时又会一哄而散,从而造成大蒜价格剧烈波动。

  如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探索和做强农产品市场交易网络,使得各地的农产品种植情况、销售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被农民和蒜商掌握,将可以最大限度地稳定大蒜市场,促进大蒜产业可持续发展,这对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农民增收,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大蒜,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