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高考前不慎摔倒 衡水坚强考生坐轮椅进考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日上午,衡水市4.29万余名高考考生走进了考场,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最重要的考验。在衡水中学考点,一位坐着轮椅的考生格外引人注意,他叫陈庆凯,高考前13天,不慎摔倒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医院建议他尽早手术,但陈庆凯不愿放弃高考,在他的坚持下,父母只好含泪将儿子送入考场。

  “我不能放弃高考”

  6月7日上午7时20分,距离考试开考还有1小时40分钟,衡水中学考点外已经有不少家长等候在门外。而在人群中,一位坐着轮椅的考生,最引人注意。他就是带伤参加考试的陈庆凯。

  5月26日,陈庆凯不慎摔倒,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无法坐立,只能在床上趴着学习,这也彻底打乱了他的学习计划。“医院的建议尽早手术,如果延误,很有可能会出现意外情况,但如果实施手术,他就无法参加高考了。”面对伤病和高考,陈庆凯毅然选择了高考,“苦读三年,就是为了实现大学梦,我不能放弃”。

  在病床上复习功课的陈庆凯,始终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学习,早上5点起床,中午午休,晚上10点休息……,有时候腰椎疼得他直冒冷汗,实在坚持不住就吃点止疼药。看到孩子的坚强,陈庆凯的父母既心疼又欣慰。

  临考前,陈庆凯的母亲始终拉着他的手,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而陈庆凯却显得很轻松,始终对母亲说着话。“他还在一直安慰我,叫我别紧张,他会坚持下来的。”陈庆凯的母亲含着眼泪说。

  带伤和同学们一起考试

  记者在衡水市招生办了解到,为了满足陈庆凯参加高考的愿望,招生办特向省考试院申请,为其特设了特殊考场。考场就设在原考场隔壁,一切都是按标准设立的,只是多了一张气垫床,有监控录像,两名监考人,并由专人护送试卷。但是,陈庆凯的父亲陈巧军告诉记者,虽然学校为孩子设立了特殊考场,但孩子却坚持在原考场完成了考试。

  7日上午11时30分,陈庆凯终于结束了第一场考试,被父母用轮椅推送出来的他一脸兴奋。“时间长了确实有点疼,但疼着疼着就习惯了,”陈庆凯冲着记者摆出了胜利的手势,“我一定坚持考完,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高考,我不在乎结果怎么样,只要全部考完就可以了。”衡中考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虽然陈庆凯没有在特殊考场考试,但学校仍安排了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将随时启用特殊考场。(记者 焦磊)

关键词:考场,衡水,高考,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