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5月石家庄市PPI同比降幅收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0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最新调查显示,5月份,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同比降幅较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

  分析其原因主要为:一是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产品供求失衡、国际大宗产品价格变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等行业工业产品价格仍维持下降格局。但是以钢铁、水泥为代表的主要工业产品价格在5月份同比降幅收窄。
二是跟基数影响有关。由于市场竞争、生产过剩、原材料价格下降等原因,去年5月份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产成品价格大幅下降,受基数偏低影响,本月上述几个行业大类指数同比均由降转升。(记者 任国省 通讯员 宋桂存)

关键词:同比,价格,工业,下降,产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