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 500多人石家庄救助站参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开始,民政部将每年的6月19日确定为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6月19日,石家庄市救助站迎来了社会团体及个人共500多人前来参观、指导。参观过程中,大家也深刻理解了“传递温暖,关爱救助”的意义。

  参观群众看得很认真

  家住北二环的王女士今年已退休,从报纸上得知救助站对外开放的消息后,王女士和丈夫一早蹬着自行车从北二环骑到时光街南头的福凯路,专门来参观救助站。

  从救助站的业务大厅到男区和女区宿舍区,再到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干净整洁的环境,尤其是未成年人中心孩子们温馨的卧室和小餐厅———夫妻俩认认真真转了一圈后,王女士和丈夫停在了操场上,认真观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孩子们表演节目。“这一圈看下来,收获真是不小。”王女士说。

  家住西二环附近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若在街上看到可怜的流乞人员,热心肠的她肯定是要关注的,或者看对方是否需要帮助,或者报警。6月19日一早,她就约上了四五个好姐妹,一起来参观救助站。“那些流浪人员,能在这里生活那就太幸福了。”张女士说,她以前不知道救助站是专门救助生活无着落的流乞人员的地方,一圈看下来深深感到救助站的条件、设施这么人性化,餐厅、宿舍、浴室、厕所都是干净又整洁。

  志愿者陪孩子们一起玩耍

  “宿舍里有4个小伙伴,在这里也比在家里吃得好。”最近刚被接到救助站的小女孩小楠告诉记者,在这儿挺好的,就是还会想家。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救助站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目前生活着25个孩子,她们年龄大小不等,大多是缺乏父母监护和关爱的处于流浪边缘的困境儿童,25个孩子分别在1到6年级的6个班级上课。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参观救助站,幼儿园的孩子们和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孩子们一起联欢。孩子们一起表演了动感热身舞蹈《向前冲》,敲起了威武的军鼓,表演了“表演唱”《上学堂》、《我爱我家》,还和参观者们开展互动节目《幸福转转转》、《快乐呼啦圈》等。

  在互动节目《幸福转转转》中,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6路车队的5名爱心叔叔,变身成了勇敢的“船长”,和孩子们一起游戏,给孩子们带来了开怀的笑声和幸福的呐喊。“我觉得这些孩子们可能很久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玩耍了,我也是孩子的爸爸,希望我们刚才的参与能给小家伙们带来快乐。”陪孩子们表演完节目,一位年轻的司机师傅边擦汗边告诉记者。

  全天500多人参观救助站

  昨日从早上8时30分到下午17时30分,救助站共接待了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群众500多人。

  石家庄市救助站站长白月成表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了。今后石家庄市救助站将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一如既往做好救助工作。针对不同的救助对象,开展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畅通救助途径渠道,规范救助程序规范,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从而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同时,做好源头性预防工作,避免生活无着人员尤其是未成年人流浪或者二次流浪,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市救助站位于桥西区槐安路与时光街交叉口北行100米,福凯路10号。见到流乞人员欢迎大家拨打救助热线“966008”或报警电话110,让更多的流浪人员、困境群众、流浪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救助。(记者 蔡艳荣/文 韦佳/图)

关键词:救助,救助站,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