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照相竟收40元,真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0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沧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却被楼下的照相馆强行拦下拍照。对方称必须在这里照,否则手续办不了。“别处只要10元,这里却收40元,我表示收费不合理,店主还和我发生了争执。”沧州市民董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一肚子火气。

  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照张相40元

  6月16日上午,沧州市董先生到沧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刚要上楼,被楼下一个40多岁的妇女拦住了。“她说这个照相馆开了很多年了,所有流程都是现成的,不在她这儿照相,楼上就不给办手续。听完,我就在这儿照了。”董先生回忆说,照完相,照相馆的大姐要收100元,董先生觉得太贵便和对方理论,双方因为言语不和发生了争执。

  董先生说,发生争执后,照相馆的大姐又改口说收100元是开玩笑的,其实只收40元。“有这么开玩笑的吗?争执中,我的脸还被抓伤了。这种蛮横拉客和漫天要价的行为实在太不合理了。”董先生气愤地说。

  照相馆:这儿是办手续第一关

  针对董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沧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处在二楼办公,上楼必经的一楼楼道是一家私人照相馆。记者刚要进门,一个站在门口的40多岁妇女将记者拦下,她大声问:“结婚还是离婚?不管你是结婚还是离婚,都得在我这儿照相。”记者询问这里是否就是沧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方点了点头,记者又问收费标准,对方说连照相带复印材料,一套流程下来40多元。记者问,“我们能不能自己带着照片来办理登记?”对方回了一句:“你就带着户口本、身份证来我这儿办,我这儿是办手续第一关,过了我这个门口,你才能进下面的门口。”

  记者随后看到,一对青年男女拿着户口本来办理结婚登记,刚一靠近一楼门口就被那名妇女拦下照相并复印了资料。

  婚登处:照相馆收费属个人行为

  不在一楼的照相馆照相,真的不能去二楼办手续了吗?记者随后与沧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取得了联系,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董先生和楼下照相馆发生争执的事情她也有所耳闻,“我们民政局从来不会指定照相地点,楼下照相馆收费属个人行为,和民政局没有关系”。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也有不少来办理登记的人冲他们抱怨,说楼下照相馆收费太不合理,“我们面对的大多是农村青年男女,知道他们挣钱不容易,所以会时常提醒他们在外面拍好照片、印好资料再来办手续,这样只收工本费9元。”工作人员说,但由于楼下照相馆位置便利,很多不了解情况的人一进门就被拦下了。(记者 代晴)

关键词:照相,登记,照相馆,沧县民政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