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丰宁为10万农户办农房保险 交2元或获赔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0日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县已为全县10万农户办理了农房保险。每户农民每年只需交2元保险,当房屋被自然灾害损坏后,当年便可获得额度不同的赔付,最高可获理赔1万元。截至目前,已有34户受灾农户得到理赔款9.3万元。

  据了解,丰宁县地处河北省的北部,是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县,近几年自然灾害的不断侵袭,使农民房屋受损严重。今年春节过后,该县按照“农户自愿参保、政府推动、民政主办、保险公司市场运作”的原则,投资80万元将全县具有农业户籍的10万农户居住房屋全部纳入保险范畴,为他们上了房屋保险。

  此农房保险对象为农民用于日常居住的房屋,包括卧室、正厅、饭厅、厨房;在保费标准上,每户农民每年保费共计8元,其中农民只交费2元,其余6元中省级财政、民政补助4元,县级政府补贴2元;该保险期限为一年,以保险单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当被保险农户房屋因火灾、爆炸、雷击、暴风、暴雨、洪水、暴雪、冰雹、泥石流、突发性滑坡、地面下陷等自然灾害造成房屋倒塌或损毁的,可根据房屋损坏程度领取赔付金额,最高可获保险金额1万元;被保险农户的房屋发生险情后,只要拨打95518报案,或向当地民政部门报案,保险公司会同县民政局、乡镇民政办共同确定损失金额;赔偿的金额确定后,由保险公司将赔偿款直接打到农户的银行卡或存折上。

  据介绍,此次农房保险因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投保简便受到丰宁农民的普遍欢迎。“每年就交两块钱,我拿的起,以后我家房子要遇上个自然灾害啥的房倒屋塌,可就管大事了,最多能得1万,这个农房保险上得忒值了。”黑山嘴镇农民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土城镇张百万村55岁农民李显军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2013年5月5日,因失火将其三间瓦房和房内物品全部烧毁,民政局和保险公司及乡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后认定,给李显军按保险金额最高限额赔付1万元。

关键词:农户,农房,保险,丰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