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盲班的神灯》邯郸开拍再现“音乐奇缘”[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3 0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着悠扬的琴声,邯郸学院学术报告厅传来动人的歌声。6月22日是中国第十二届儿童慈善活动日,当天上午,电影《盲班的神灯》在这里举行开机拍摄仪式。

  电影《盲班的神灯》取材于邯郸学院几位老师数年奉献爱心,义务帮助指导一群双目失明的孩子,组织训练成乐队,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奖的故事。该影片通过老师、家长对孩子的呵护眷顾,残疾孩子抗争不幸命运积极向上的顽强精神,充分展现淳朴美好的人情人性和主人公对现实生活的乐观态度,既震撼心魄催人泪下,又生动幽默令人开怀。

  据了解,影片由曾经掌机《集结号》、《十月围城》、《赤壁》等影片的著名摄影师郑义首执导筒。著名演员伊春德、岳红、句号、巩汉林、刘亚津、魏大鸣等倾情加盟,扮演角色,为影片助阵,而众多盲人孩子的本色出演成为一大特点。

  开机仪式上,来自沧州市的视障女孩儿提璇,在邯郸学院教育学院老师吕秀明等人的引领帮助下,端坐一架钢琴前,双手轻轻放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瞬间,清脆琴声响起,和着自己的歌声,《感恩的心》感动全场。记者注意到,吕秀明等几位老师手拿话筒对着钢琴,一直站在她身边默默地协助。除了提璇,还有老家浙江的盲童李梦琪,一曲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震撼人心,现场寂静,演罢顿时掌声雷动。她和提璇都将在影片中出演重要角色。邯郸男孩儿郝依铎等多位盲童也会在这部影片进行本色出演。

  影片主演伊春德、巩汉林等也先后发言,无不被邯郸学院老师和盲童孩子的真诚情感所感动。“很难想象这里的老师和一群看不见世界的孩子们,共同创作了一个让人难以想象的梦,它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巩汉林说,有的人虽然有眼睛,但是内心很灰暗,有的人虽然看不见世界,但是他们的内心很光明,“就是站在我们面前这群盲童,我相信《盲班的神灯》会照亮每个人的心。”据介绍,影片预计9月份与观众见面。

关键词:盲班的神灯,爱心,残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