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巩汉林、句号等将出演电影《盲班的神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学院24日透露,以该校多名老师多年义务培训盲童学习音乐为原型的电影《盲班的神灯》即将开拍,喜剧演员巩汉林、句号等将出演。

  据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介绍,《盲班的神灯》以该校多名老师数年间无私奉献爱心,义务帮助培训一批盲童学生学习音乐、组建乐队的故事为素材而创作,影片通过描述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呵护眷顾,残疾孩子抗争不幸命运的顽强精神,充分显现纯朴美好的人情人性和主人公对现实生活的乐观态度,宣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马计斌介绍说,著名演员伊春德、岳红、句号、巩汉林、刘亚津、魏大鸣等在此片中扮演角色,众多盲人孩子的本色出演,成为一大特点。影片由曾经掌机《集结号》、《十月围城》、《赤壁》、《我的青春谁做主》、《新编辑部故事》等影片的著名摄影师郑义首执导筒。《盲班的神灯》预计九月份投入公映,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影片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学院、北京奇百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邯郸市峰峰矿区瑞鑫伟业物资有限公司、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委员会、邯郸三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关键词:盲班的神灯,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