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给中小学生减负,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严格要求小学一、二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26节,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课程不得超过15课时;三至六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30节;初级中学周课时不得超过34节;要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并保证质量。

  根据《意见》,全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随意增加课时,严禁削减、挪用、挤占体育、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非考试科目的课时。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小学一、二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26节;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课程不得超过15课时;三至六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30节;初级中学周课时不得超过34节。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并保证质量。在教学时间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00,非寄宿制小学、初中一律取消统一的晚自习;走读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小学不超过6小时,初中不超过7小时。确保寄宿生每天睡眠时间小学生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小时。

  在教学工作方面,学校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校历开展教学工作。因特殊原因,需要对节假日安排做适当调整的,须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书面审批,书面审批内容必须包含对占用的节假日进行重新调休的安排,以满足学生法定休假时间。凡未经审批擅自变更法定休假时间的,一律视为利用节假日集体补课行为。在职教师不能在中介机构、补习场所等进行有偿补课,也不能进行有偿家教。(记者 郭鹏)

关键词:学生,校园,锻炼,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