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中山路地铁开工首日 早晚高峰车流平稳慢而有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5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是省会中山路地铁大范围开工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的早、晚高峰,记者在中山路沿线地铁围挡施工路段发现,由于提前宣传告知,加之交警组织疏导得当,地铁围挡施工段交通平稳有序,没有发生预期中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记者注意到,由于众多司机主动绕行,当天中山西路沿线的机动车车流量骤减,但周边新华路、红旗大街、城角街等路段车流量有显著增加。

  早晚高峰车流量平稳

  6月24日近8时,记者早高峰从中山路西二环出发,沿中山路一路向东,结果发现,中山西路仅泰华街到民心河一段由西向东车流量稍大,在烈士陵园站地铁施工围挡(泰华街到太行国宾馆)、解放广场站地铁施工围挡(公里街到东购门前)、中山广场站至解放广场站区间施工围挡区域,中山路通行虽然受限,但过往车辆慢而有序,未出现拥堵的情况。

  当晚18时,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晚高峰期间通行中山西路的车辆较以往明显减少,估计是一些司机主动在晚高峰时避开了地铁施工路段。

  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增大

  地铁施工路段通行顺畅,而沿线道路因涌入了较多的绕行车辆,导致交通压力骤然增大,记者发现,中山西路邻近的新华路、城角街、红旗大街等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加。据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于英杰介绍,24日当天,新华、桥西两个交警大队对绕行车流做了充分的准备,警务部署及时到位,各条绕行道路均未出现拥堵。

  于英杰提醒市民,为避开中山西路的地铁施工,请市民灵活选择西二环路、和平路、新华路、裕华路、槐安路等路段绕行。

  施工围挡还将继续增加

  本月初,友谊大街(建国路至南二环)道路大修工程开工,至今尚未完工,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山路地铁施工路段的分流,24日,据桥西交警介绍,经了解,这项原定于日前完工的道路大修工程,因近日连续降雨,被迫推迟,但预计该工程本月26日可以完工,届时,友谊南大街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其他道路的分流压力。

  此外记者获悉,近期在道路条件具备后,地铁中山广场站、长城桥站到和平医院的区间竖井也将陆续开工,大面积的围挡会给道路通行带来新的压力,届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施工围挡的情况,适时对中山路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调整,并进一步加强警务部署,确保地铁施工路段及周边绕行路线交通有序。

  中山路沿线目前围挡情况

  烈士陵园站施工:围挡北半幅2条机动车道,围挡后形成双向4车道通行。

  解放广场站施工:围挡南半幅2机动车道,在围挡北半幅剩余的4条车道,两条东向西的机动车道,一条东向西的公交专用道和一条西向东的机动车道,在围挡南部,非机动车道上,施画出一条机动车道,供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

  解放广场站到中山广场站区间竖井施工:围挡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中华大街到工商银行门前南半幅两条机动车道,形成双向4车道通行。第二部分是洪顺曲艺社到金桥北街,围挡非机动车道,原先西向东的一条机动车道施画为非机动车道,剩余车道形成双向5车道。(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中山路,地铁,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