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夏季人才大集开锣 8千多人抢5千多岗 技工吃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30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我省6月大型人才交流会在石市人民会堂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大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入场。

  昨日(6月29日),河北省人才市场在石市人民会堂会展中心举办了“英才零距离——河北省6月大型人才交流会”。此次招聘会设置了400余个展位,提供就业岗位5千余个,进场求职人员为8千余人。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涵盖了多个行业、多个层次的工作岗位。其中涉及行业有:房地产/建筑、机械制造、医药/医疗、餐饮、IT/电子、广告/传媒、教育/培训、商贸流通等。

  通过现场调查,记者发现,本次招聘会上各家企业给出的平均月薪为2000元,其中熟练技工的月薪能达到2500元或更高。

  “月薪1800元就签约”

  昨日,在招聘会上,河北科技大学的张欣想找份待遇好些的工作,可转了一圈后发现以自己现在的情况,即使找到工作,月薪也不会超过2000元。在应聘过程中,有用人单位表示:“招你做个主管有点不放心,从普通人员做起你又嫌待遇低”。高不成低不就,在招聘会上跑了一大圈,张欣也没有发现合适的岗位,很是无奈。其实,张欣并不是个例。“没有明显技能特长的大学生,毕业后的月薪目前一般在1500—2000元。”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如此的现实,张欣对记者说:“我暂时不再要什么好待遇了,月薪1800元就签约。”

  而一家制造类企业的招聘主管告诉记者,现在最难招的是技术人才和普通技工,目前该企业中专学历或高中学历的熟练技工的月薪已达到2500元以上,如果是有学历的技术人才至少在3000元以上。而单位普通大学本科生的月薪目前平均只有2000元。

  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熟练技术工人的缺乏,使得他们的薪酬待遇较高。不过这也不能代表本科生没有发展前途,一般来说,大学生毕业之后3年为一个周期。随着就业时间的推移,求职者的薪酬会随之增长,很多人都是3年之后开始了事业上的腾飞。

  求职者中65%为本科生

  通过统计,昨日进场求职者的教育程度较为集中,本科毕业生占到了其中的65%左右,而大专毕业生和高职生分别各占大约20%和15%。八成以上的求职大学生为应届毕业生。

  根据省人才市场的调查统计,石市大学生对首份工作的起始薪酬意向以2000元到2500元区间的居多,约56%,而期待能获得2500元到3000元月薪的则有34%,3000元以上的为10%。

  看准岗位早下手

  人才市场相关专家说,现在学生的迷茫来自于就业压力的逐年上升,学生担心无法面对可能出现的失败,才急于给自己找一个位置。“规划毕业去向要‘量体裁衣’”,这位专家表示,毕业生们平时要多注意搜集各个渠道的信息,只有你掌握了足够多的信息后,才能自然而然就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了。

  从我省现有行业来看,2012年河北省人才需求量大、职位充裕的岗位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环境却宽松得多。“求职者可以根据这一数据对自己的求职路进行规划。”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张硕)

 

关键词:人才大集,岗位,工资,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