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地铁施工交通受阻 交警启动“护航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堵,市民的心不能堵!”昨日(7月3日),市公安交管局全警誓师动员大会宣布,为应对市区大规模建设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护航行动”正式启动。市交管各部门负责人、全市交警代表、市区部分110警务站负责人,地铁建设施工单位、公交系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

  今年,地铁项目建设、热力管网改造、市区道路整修等城市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开工。这一系列工程,分布于省会的大街小巷,涉及市区51条道路,特别是主路网、商业区交通严重受阻。

  发展快速轨道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必由之路,地铁工程不但规模浩大,工程环境复杂,建设周期长,而且在范围狭长的城市道路上平行或交叉施工,在较长的建设周期内不可能封闭所涉及的道路区域,所经之处都是城市交通主干道,都要通过工商业繁华区和人口稠密的居民区,施工对道路资源的占用,严重影响车辆及居民的正常通行。

  省会交警面临严峻挑战。

  为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省会交警决心组织一场覆盖全市的攻坚战、持久战,并将此行动命名为“护航行动”。“护航行动”的宗旨是:省城的路堵,市民的心不能堵。“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哪里堵塞,哪里就有交警在疏导。行动顺从民意,架起的是党委、政府的“爱民桥”,是警察和市民的“连心桥”。

  行动中,省会交警应对拥堵的措施包括最大限度投入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时间、规范停车秩序、提前控制分流、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问计于民等。交管部门将按区划,设6个主战场,以施工路线为战线,以施工路口为阵地,以交警为战士,要求值守交警要像战士一样坚守阵地,做到民警不倒,路段不乱,路口不堵,以实际行动来赢得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我们相信,有市委、市政府坚强的领导,有省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我们有责任、有办法、有决心、有信心把护航行动这场硬仗打赢、打好。”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记者胡雁冰)

 

关键词:护航行动,地铁施工,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