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我省省级会议费支出将压减1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7月4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为全力打好厉行节约硬仗,今年我省省级预算部门正常公用经费将继续执行定额压减10%的政策,省市县财政要在前3年平均水平基础上,将本级2013年的会议费支出压减10%,培训费和“三公经费”支出各压减5%。

  在今年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特殊情况下,我省将按照“保人员、保运转,控一般、压专项”的原则,严格控制支出。为防止乱追加,我省将严把预算执行关,围绕落实“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从紧审核预算调整和追加事项。省级除落实中央新出台政策增支、突发自然灾害等特殊事项和省委、省政府明确批示必办事项外,原则上不再追加一般性支出,市县财政部门要参照执行。

  与此同时,我省将加快“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总结上半年试点经验,抓紧制定后续方案,力争7月底在全省范围推开。另外,全省将深入推进公务卡、公物仓等节支改革,年底前将公务卡改革覆盖到市、县(市、区)、县城周边乡镇及其所属预算单位,建立各级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有条件的市、县(市、区)运行公物仓,促进行政资源整合、循环使用。(通讯员杜建政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财政,经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