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准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7月10日起,我省进入主汛期。7月9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要求各地严阵以待、严加防范、严把要害、严格调度、严明纪律,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准备。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小平指出,入汛以来,我省连续出现8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比常年偏多六成,一些地区土壤含水接近饱和。7月8日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主雨带已移至华北地区,燕山、太行山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到位,靠前指挥;专业抢险队伍和驻冀部队、武警官兵要集结待命,随时应战;防汛物资要保质保量,及时调运;水利、电力、交通、通信等涉汛工程要加强巡查,强力保障。

  沈小平强调,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发布气象灾害预测信息,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部署、早避险。同时,省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禁空岗、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省防指各位成员、各级责任人,在“七下八上”大汛期间和其他时段大的降雨中,一般不得外出,对擅自离岗、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关键词:防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