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枣强县敬老院老人脚部感染 外出就诊3瓶液体丧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枣强中心敬老院63岁的孤寡老人栗金囤,因脚部感染被送至该县枣强镇门庄卫生室治疗。在输液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当120急救车赶来后,老人已经离开了人世,亲属怀疑医生用药问题导致老人死亡。

  “栗金囤平时身体非常硬朗,很少生病。”枣强县中心敬老院院长王际秋说,只是因脚气引发的脚部感染,他每年7月需要一次输液治疗。栗金囤一生没结过婚,无儿无女。早在2010年,就住进了这里。

  对于栗金囤的死,王际秋也很意外。他回忆,7月1日上午,栗金囤脚部出现感染症状,被送到了门庄卫生室输液治疗。“没过多久,我们便接到卫生室电话,称栗金囤身体出现不适。”当他赶到卫生室时,栗金囤已经奄奄一息,医护人员正在为其做头部按摩。当120急救车赶到后,为栗金囤做了心电图,发现其已经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栗金囤的弟弟栗金良。对于哥哥的突然离世,他至今仍不愿相信是真的。“我大哥平时身体状况很好,脚部感染不至于丧命。”栗金良说,得到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卫生室。“在输第3瓶液体时,我大哥出现了头晕等症状,之后生命体征消失。”

  栗金良告诉记者,当时他看了医生徐长忠开具的处方,其所用的第三组液体成分为5%葡萄糖250ML,红花20ML,维脑路通0.6,丹参20ML。而在配物禁忌中,按规定红花和丹参是不允许混合使用的。他认为是卫生室用药的问题,导致他哥哥死亡。

  随后,记者联系了枣强县卫生局。医政股股长信占京说,门庄卫生室医生按习惯将丹参和红花混合使用,确实违反了配物禁忌的规定。目前,他们已经将该卫生室查封,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杨东)

关键词:输液,死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