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三地将联手治“路面双超”石市严查河道采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中旬开始,石家庄市将开展专门的“治超”行动,计划到今年年底结束。其间,多部门将联合出击,对省会境内河道采砂场、煤炭集散地、散装水泥企业等进行治理,从源头上控制“双超”(超限、超载)车辆出厂上路。

  同时,石家庄、衡水、沧州三市还将于近期联合开展路面集中整治,防止因车辆“双超”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省会严查北部四县河道采砂

  石家庄市北部是砂石料的主要源头地,西部是晋煤东运的重要通道。

  “治超”期间,各县(市)将组织国土、工商、水务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场及路边中转站拉网式排查,彻底取缔、关停非法砂石料场、煤场等装载源头,打击非法装载。

  采砂治理重点在省会北部四县——新乐、正定、行唐、灵寿的河道采砂和国省干线两侧的中转砂场。

  此外,鹿泉、赞皇将重点治理散装水泥企业和采石场;井陉、元氏将重点治理煤炭集散地。

  同时,运管部门将对货运源头公示企业的装载行为进行有效监控,从源头上控制“双超”车辆出厂上路。

  工商、工信部门将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对车辆非法改装企业进行清理整顿。

  此次整治将从本月中旬开始。

  三市近期将联手“路面治超”

  此外,近期,石家庄、衡水、沧州三市还将联合开展路面治理集中整治,防止因车辆超限、超载造成的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特别是对车货总重超过55吨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过桥,并对超载车辆进行卸载、处罚。

  同时,为防止307国道、新赵线等重点线路出现“双超”车辆故意集结导致长时间堵车,藁城市、晋州市、无极县、深泽县政府将组织交管、路政部门联合执法,打击无牌无证、集结闯关的车辆。

  -文/记者刘晏

  新闻链接

  6月29日,沧州104国道桥梁塌陷;次日,晋州、藁城、辛集等地一些违法司机,为躲避超载检查将车辆并排停在307国道,造成大堵车。

  经河北省治超办调查,这两起事件都与新乐、正定、行唐、灵寿四县(市)违法超载运砂车辆有关。

关键词:治超,河道,采砂,严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