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天热市民不愿下厨房做饭 小餐馆生意红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天气又热了起来,很多市民不愿意下厨做饭,为省事选择外出就餐或叫外卖,卖凉皮、凉菜的摊点火了起来,一些小餐馆也跟着火了起来。

  昨日(21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新西街一家小餐馆见到,十一张台位座无虚席,还不时有顾客进来,晚来的顾客只能排号等待或是另选他处。与之相邻的两家餐馆生意也很火。正在进餐的龚女士说:“大热天不愿做饭,一家人下馆子,既省事,花费也不算多,最近中午都是买着吃。”

  记者看到,很多小餐馆近来主打家常菜,并推出了外卖,每份素菜多数5元—10元,荤菜多数不超过20元,很适合小家庭消费。一家餐馆的老板说,最近,消费者增加了三成左右,每天仅家庭外卖就要接20多单。街旁卖凉皮、凉菜的生意也红火不少。一家卖凉菜的老板说,近十种口味的凉菜,每天几乎都能卖空。

  (记者李博)

关键词:天热,小餐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