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又到“开学季” 邢台部分线路票源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6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又到开学季,铁路部门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日(15日),记者从邢台火车站了解到,目前铁路暑运返程火车票全面开售,但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吃紧,甚至个别线路已经没有硬卧和硬座,所以提醒旅客,可错峰出行或及早预订火车票。

  月底迎来客流高峰

  “连续一周来,每天售出的车票数目均在万张以上,这比平时售票数目高出两三成。”邢台火车站工作人员预测,随着大中专院校的集中开学以及暑假旅游客流返程,8月底至9月初将迎来一次客流高峰。

  根据规定,今年暑运期间,铁路优先发售学生火车票,对乘车日期在9月10日前的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同步发售。购买9月10日以后的学生票,预售期与普通旅客一致,即互联网、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通过车站售票窗口和市内火车票代售点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照此推算,今天能购买到的学生票依然截至到9月10日。

  部分线路车票吃紧

  记者从邢台火车站了解到,目前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略显紧张。根据12306网站余票信息显示,本月28日前,邢台至成都,硬卧票已经售罄;8月26日至31日期间,邢台至西安只剩无座票、至广州仅剩硬座和少量余票、至武汉硬卧全部售出。

  同时,前往上海、天津、太原等方向的票源也略显紧张,铁路部门提醒已经确定行程的同学,请尽可能提前买票;在乘车期间,还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及所持火车票等证件,以免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

  新生凭通知书购学生票

  对于经常乘坐火车的老生来说,持有效的学生证件即可买到学生票。而大一新生还没有学生证,如何购买学生票?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时,需要正确填写学号等信息,但大一新生尚没有相关信息,所以要买学生票的话,只能通过火车站窗口购买。

  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可以电话订购,在订票成功后需持身份证及大学录取通知书到窗口取票;到车站窗口购买的话,也要持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才能享受优惠。需要注意的是,新生只能购买一次由住址所在地至学校的学生票。

  客流集中应尽早取票

  昨日上午,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的人群已经排到大厅外面,焦急的面孔随处可见。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购票和取票人群会比较集中,容易出现排队时间较长耽误取票的情况。

  “目前各代售点基本不用排队,通过网络订票的学生可到代售点取票。”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网站是火车票销售的唯一网站,上网买票一定要认清网址,以免遇到钓鱼网站,造成钱物两空。

关键词:返程高峰,学生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