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市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段时间,张家口市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生产。

  从6月19日开始,该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两个月来,该市派出18个督导组到全市20个县区、60个乡镇和300多家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派出7100多个检查组、36个暗访组对各行业,特别是重点县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了大规模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中,该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异地执法等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原则进行处理。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市暗访组对各县区、各部门和各执法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问责力度;对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即“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没有得到追究不放过、防范措施未制定和落实不放过、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在加大处罚同时,检查组还带领相关行业专家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帮助企业尽快解决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生产环节等方面的缺陷和问题。

关键词:安全隐患,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