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冀晋鲁豫边区政府公安总局旧址恐被遗忘 引担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纵使时光的长河,可以洗去无数记忆,但革命老区河北省涉县上温村的老人,并未忘记那段正在远去的历史,虽然记忆愈来愈模糊。玉泉寺,一座承载着丰厚历史的古建筑,作为抗日战争时期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公安总局旧址所在地,留下过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然而现在,寺院仅存的一座大殿栖身荒草,破败不堪,而那段70多年前的历史,谁又可以说得清楚?

  警方微博期待“追寻历史”

  7月23日,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邯郸公安网络发言人”帖出一段话:

  涉县索堡镇上温村,在大片蒿草的包围中,一座年久失修的古建坐落其间,静静地诉说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里,这里有过怎样的人、发生过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我们都不得而知。

大殿一角将坍塌
80多岁的李小白老人
 

  旧址藏于荒草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公安总局旧址,遗址,冀晋鲁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