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加大PM2.5治理 京津冀等拟实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7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国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山东城市群开展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试点,加大细颗粒物(PM2.5)治理力度,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这是发展改革委为确保完成今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任务所提出的11项举措之一。

  发展改革委提出的11项举措包括强化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实施重点工程、推动重点领域节能、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开发推广、完善节能减排的经济政策、推行节能减排市场化机制、强化节能减排管理监督、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等。

  据介绍,经国务院同意,上述11项举措已经明确由发展改革委、环保部、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分工负责。

关键词:PM2.5,治理,京津冀,煤炭,控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