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11村民拐卖22童法庭受审 从云南拐卖到保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保定11村民从云南拐卖儿童达22人。8月26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拐卖儿童犯罪案件,该案曾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

  “悔不该把俩儿子也带入了犯罪的深渊。”当日,参与拐卖21名儿童的侯某在庭审中掉下了眼泪,与她一起受审的被告葛某东和葛某龙是她的一对儿子。

  据了解,赵某妹是从云南嫁到保定市曲阳县的妇女。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初至2011年底,由赵某妹组织、安排赵某团、龙某、杨某强(以上四人已另案处理)、被告人杨某静、杨某娜等人从云南文山、湛江等地将其收买的女婴贩运到河北省曲阳县,将女婴贩卖给被告人侯某,侯某又通过庞某等人联系买家,将女婴转卖后牟利,从而形成了以赵某妹等人为组织贩运,以侯某为中转贩卖儿童的犯罪网络。

  此次受审的11名被告人均为河北省曲阳县农民,年龄在20多岁至60多岁不等,小学文化居多。被拐卖的儿童中绝大多数为女婴,被拐儿童分别以24000元至43000元不等的价格,被卖到河北省曲阳县、定州市、望都县、顺平县、唐县等地。

  法院审理查明,11名被告人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拐卖儿童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石英杰通讯员岳丙寅高际法)

关键词:拐卖儿童,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