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迎来首批参观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02: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承德县农民李铜自费修建的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经过半个多月的装修,以崭新面貌呈现在公众面前,并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

  承平宁抗日烈士纪念馆坐落在承德县五道河乡建厂村。

  8月19日,李铜等人赶赴建厂村二梁沟,考察八路军后方医院遗址群。在一堵残墙后面的石头缝发现了一枚抗战时期日军使用的手雷。

  据当地老年人回忆,二梁沟这所后方医院曾有数十名八路军养伤。由于叛徒告密,伪满洲国军驻十一道河营部在1943年秋派兵来扫荡。十多位伤病员因事发突然、转移不及,被敌人枪杀。

  小建厂沟的许多地方,都曾埋过器械和物资。但此次发现日军遗留下来没有爆炸的手雷,还是头一回。目前,该手雷已经交给有关部门处理。李铜希望外壳能够保留下来,放在纪念馆作为藏品。

  另外,为了丰富收藏,并抢救重要史料,承平宁抗战纪念馆自自7月下旬开始面向承平宁革命老区征集文物史料,目前已经征集文献资料近千份。

  如果您有这方面的史料,请与李铜联系,电话:13633143396。

关键词:抗日烈士,承平宁,纪念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