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7月份 河北省光伏出口首现增长 近四成销往美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15: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7月份河北省光伏产品出口同比首现增长,河北出口的光伏产品近四成销往美国,美国已超越欧盟成为最大出口市场。

  据统计,7月份河北制造的光伏产品共出口9247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3.1%,环比增长19.1%。这是今年以来各月出口同比首次呈现增长的月份,且增幅超四成。

  据悉,7月我省光伏产品出口覆盖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自今年5月起,美国就超越欧盟成为最大出口市场。7月份,美国购买河北光伏产品3521万美元,比去年7月份猛增2.8倍,占同期河北光伏产品出口总值的38%。欧盟购买河北光伏产品2093万美元,同比下降超过五成,仅占同期河北光伏产品出口总值的23%。

  据了解,欧盟中德国是购买使用河北光伏最多的国家。如果按照河北地市排名光伏出口量,保定市出口居首位且增幅最大,其次为唐山、衡水。(记者赵雪飞 通讯员陈梅娟) 

关键词:光伏,出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