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武安孝顺女带父省城看病倾其所有 期待爱心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肿瘤大如拳一拖20年女儿担心子欲养而亲不待》追踪

  武安山区农民薛孟年因为常年干重活,颈后长出一颗拳头大的不明肿块,由于无钱医治,二十年来,肿物越来越大,走路已呈驼背状。女儿薛云霞担心病情严重,忧心如焚。(本报8月2日《父亲肿块大如拳一拖20年,女儿担心子欲养而亲不待》刊载)。文章见报后,多位读者致电本报和薛孟年父女,表达了要帮助治疗的愿望。8月26日,省城各大高校开学前夕,即将升入大三的河北经贸大学学生薛云霞带着父亲进城看病来了。在省四院骨科,经过繁琐的手续和多项检查,医生诊断的初步结论为:脂肪瘤。由于该院所需的手术费将达两万多元,几经权衡后,目前,薛云霞已将父亲转往费用较低的省胸科医院治疗。

大女儿薛云霞在病房里照顾父亲
大女儿薛云霞一有空就趁着父亲不注意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借钱为父亲筹集手术费

  医院的走廊里大女儿薛云霞陪着父亲散步,薛云霞告诉记者背包里只有500元钱了,手术需要的8000元押金还不知道去哪里筹集

  检查费花尽囊中所有,农民父女无奈转院

  8月26日,经过4个小时的颠簸,薛云霞终于带着父亲来到了省城。这是薛孟年第二次来到城市。与第一次薛孟年送女儿来省城读书的兴奋心情相比,此次,父女两人的心情都有些沉重。他们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到底是什么?

  当天下午,他们就住进了省四院的骨科。这是一所以肿瘤著称的医院。按照医嘱,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分别做了核磁共振、肺功能、心电图、彩超(心脏和颈椎)、腹部X光和心、肝、脾、肺、肾以及血液、血压等的各项检查,手术尚没有明确消息,整个检查费已花了3600多元。经向医生询问,如果在此手术,他们需先交15000元的住院费,整个手术下来,可能要达到两万元多元。

  “做手术要将近两万块钱,听到这个数字,我几乎绝望了。”薛云霞说。这次进城,虽然他们也筹集了五六千元,但相对两万余元,一万多元的缺口,她到哪里再去找呢?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在陌生的城市,不仅要在医院的各个科室奔波,还要照顾父亲,薛云霞说,这是她截止目前碰到的人生最大的困难,她当时简直要崩溃了:“手术还要不要做?如果做,去哪儿筹集这上万元的费用?如果这次不做,那么下次还能否说服父亲再来省城看病?”这期间,薛云霞曾经打电话给本报和她的同学们,众人的鼓励和一个农家女儿的坚强给了她信心,她对记者说:“我不能放弃,即使卖血,我也要帮父亲做手术。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孝顺,看病,父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