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夜经济培育唐山消费新的增长点 打造不夜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第二届运河唐人街民俗文化庙会夜景。李昆虹 摄

  今年6月份以来,唐山扩大夜消费,丰富夜生活,努力繁荣夜经济,通过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推进、市场驱动等手段,打造“魅力唐山不夜城”,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全市共有近400家企业参加延时营业,夜间消费营业额增加近两成。

  为培育夜间购物街区,推动休闲购物消费,唐山市以万达广场及唐百大楼等大型商场为试点,培育发展大型夜间购物场所。引导、鼓励大型商场实行错位经营,并结合区域特色、消费对象和夜间消费特点,完善购物场所功能,拓展服务项目,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休闲购物需求。同时,该市还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商业街区,这些特色商业街或极具时尚元素,或极具文化底蕴,吸引了大批消费人群。参与延时营业的商家夜间营业时间由过去的19时延长到了21时,公交线路也延长了末班车发车时间,保障消费者夜间出行。

  餐饮行业是促进消费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唐山市在夜间餐饮消费上下功夫,引导餐饮企业调整经营重点,延长营业时间,突出经营特色,通过增加菜点品种,开办夜茶、夜宵等,拉长服务产业链。据统计,目前该市大中型餐馆饭店的夜间消费已占到全天收入的四成左右。与此同时,培育发展唐山夜市小吃,积极发展以经营夜间烧烤、大排档、地方风味小吃为主的夜市,满足居民夜间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发展文化娱乐产业,营造绿色文化氛围。每年6-9月的“夜间消费促进季”,唐山市都会举办消夏节、纳凉节、啤酒节、篝火节、冷饮节等活动,以及夜间文化演出、民族风情表演、节日狂欢等活动,努力以夜间文化带动夜经济。

关键词:夜经济,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