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武术段位制将进校园 本届全运会武术项目共12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比赛及武术项目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表示,武术段位制将在十二运后进行推广,纳入全国各类中小学和高校教育体系,主要推广拳种为长拳、太极拳、南拳。

  高小军表示,推广武术段位制是支持武术事业发展的支柱性制度之一,10月底前国家将要出推广计划,2014年到2015年将要重点做好推广的培训工作,我国几十万体育老师都要经过武术段位制的培训。2016年至2020年五年时间,武术段位制将进校园,主要推广拳种为长拳、太极拳、南拳。

  据了解,中国武术段位制是为增强人民体质,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提高武术技术和理论水平,建立规范的全民武术体系而特别制定的。根据个人从事武术锻炼和武术活动的年限,掌握武术技术和理论的水平、研究成果、武德修养,以及对武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设晋级和晋段两部分,最高段位为九段。据悉,目前全国参加武术健身的人口总数7000多万,段位武术习练者超过百万,获得段位的已达257137人。与此同时,段位制引起各国武术习练者和爱好者的关注,已有69个国家和地区的3409名海外人士获得中国武术段位资格。

  相关

  本届全运会武术共12金

  记者9月1日获悉,本届全运会武术比赛分武术套路比赛和武术散打比赛,武术套路比赛共设7个竞赛项目,将决出7枚金牌,共有25支代表队的163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武术套路决赛。武术散打比赛共设男女团体和个人3个竞赛项目,将产生5枚金牌。

关键词:全运会,武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