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关注全运会:孙杨或加冕多金王河北选手谁能染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的金牌大项游泳将在辽宁省体育局浑南基地游泳馆敲响战鼓,孙杨、刘子歌、叶诗文、焦刘洋等奥运冠军将悉数登场,河北泳将郝运、陈寅、李想等亦将与这些名将过过招。根据奥运金牌带入全运会的规则,孙杨和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拿下5金,只是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预定参赛项目多过叶诗文,这样他将最有可能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

  孙杨已成为当今世界泳坛的“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此番转战国内赛场,孙杨的胃口大开,报名参加7个项目,其中100米是他在大赛中从未染指过的项目。可以说此举也显露出孙杨在国内赛场上舍我其谁的霸气。

  同时在这些项目上,诸如吴鹏、张琳及我省的郝运、陈寅等人也希望能与孙杨来一场拼杀。尤其是年仅18岁的郝运,在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初露锋芒,随后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400米自由泳第四名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的佳绩,且9月4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赛中还有河北老将陈寅参赛,这场较量将令人期待。

  女子方面,叶诗文由于在世锦赛状态低迷,本届全运会期待找回信心。赛前,叶诗文便表态,将给大家展示一个全新的自己。她将在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中亮相。中国蝶泳姊妹花刘子歌和焦刘洋之间的交锋也值得期待。

  本届全运会上,我省的郝运将参加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等比赛,老将陈寅也将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等项目,小花李想将在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项目上绽放。

关键词:全运会,孙杨,游泳,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