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今年年底 边远地区农村孩子上课也将“数字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3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我省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3802个教学点全部配备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并配送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以帮助这些教学点提高教育质量,使农村边远地区适龄儿童也能就近接受良好教育。

  我省确定的“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基本配置为,每个教学点配备一个多媒体教室,包括一台42英寸及以上触控电视电脑一体机(另含无线键盘鼠标等)、推拉黑板;预装小学数字教育教学资源。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学点配备了触控电视电脑一体机后,学校可以随时通过网络等方式更新教学资源,使这些教学点随时了解最新的教育动态,同时应用数字资源上课,通过触摸屏操作,具有较好的交互性,可以更好地开阔学生视野。同时,具备网络接入条件的教学点还将配备摄像头,利用网络建立亲子热线,满足教学点留守儿童与外出打工父母的交流需要。

  省教育厅表示,数字教学点建成后,各地需要加强资源接收下载、利用资源教学为核心内容的培训,加强项目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和技术人员的培训。保证每个教学点每个教师都会使用多媒体设备下载资源、进行授课。(记者郭鹏)

关键词:数字设备,教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