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民心河史上最大面积清淤 11月15日前恢复景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9日开始挖泥施工30天

  昨日16时25分许,记者跟随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工作人员,到达位于建设南大街与东岗路交口附近的民心河。“我们是今天下午四点,全线塌坝,提开雨水闸门,开始排放民心河水的。”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副科长殷勇说。

  据悉,本次民心河放水,预计到今日中午能够基本排空。

  为了更好的实施清淤工作,排空民心河水后,需要晾晒到9月28日。

  9月29日至10月28日为本次民心河清淤的实施阶段。

  各施工单位按划分地段进点开始清淤,清淤过程中,维修人员对河道挡墙、破损六角砖、河底防渗层进行维修。

  淤泥、垃圾运输夜间进行

  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对施工单位做出了明确要求。

  河道清理的作业在白天进行,要彻底清理河道内的污泥、垃圾,保证干净彻底,不留死角,清淤完成后要对河道彻底清扫一遍,确保施工环境的整洁。

  清理出的淤泥、垃圾的运输,要在夜间进行,运输点设置在桥头路口,不会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必须采用密封效果好的车辆,运输过程中,用塑料布、彩条布、篷布等垫车底,保证淤泥、污水不外泄遗撒,不留施工垃圾。如若发现沿途有遗漏,一辆车罚款2万元。

  清理出的淤泥、垃圾倾倒到我市设立的正规垃圾倾倒点,发现违规倾倒,立即更换施工单位。

  24小时 市民 监督 举报 电话 :0311—85656718。

  预计11月15日前恢复景观

  10月30日前在西线出水口至4号闸蓄满50万方水,在北线蓄满30万方水。一旦清淤验收完毕,11月1日至10日对民心河进行全线全面补水,预计11月15日前恢复民心河景观。

  记者从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获悉,为保证民心河的水质和景观,11月初的补水,会把中水量控制在总量的1/3。

  此外,为更好地进行民心河清淤、修复工作,世纪公园的湖水也会在这次民心河排空的过程中放干。

关键词:民心河,清淤,景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