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央行系统升级 国庆期间个人跨行转账等业务暂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9月26日)发布公告,因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升级,国庆期间个人通过银行柜台或网上银行办理的跨行转账汇款将暂停。

  系统升级期间,普通消费者存取款业务、刷卡消费、网上购物、同一银行的网银转账、同一银行的信用卡还款、网银或柜台缴纳水电费等业务均不受影响。

  国庆假期,个人如需办理跨行支付、汇款等业务,可通过商业银行自助服务终端、银行卡支付渠道及其他支付、清算服务机构的网络支付或便民支付渠道办理。

  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如需在国庆假期办理跨行大额支付业务,建议提前与开户银行联系协调相关业务办理。

  对于跨行的信用卡还款,央行表示,如果此前已经做了银行卡和信用卡自动关联扣款,则不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做关联,则会受到影响,需要先从银行取款,再到信用卡发卡行柜台或ATM进行还款。

  央行系统维护计划

  小额批量支付系统:9月30日16时至10月6日8时30分停运,计划10月6日8时30分开始试运行、10月8日8时30分正式运行

  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9月30日16时至10月7日16时停运,计划10月7日16时开始试运行、10月8日8时30分正式运行(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跨行转账,银行,业务,暂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