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山海关区

山海关开发区地税以创新为手段 推出“精品战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0月7日电(陈朋妹 李辉)山海关开发区地税局一直以来坚持“服务也是税源”的原则,立足“优质税收”不断创新宣传举措,力推“精品战略”,不断完善征纳双方沟通机制。

  精心打造“税法宣传百米街”

  该局以区域特色为出发点,推出了“税法宣传百米街”。紧贴“税收·发展·民生”的主导思想,精心设计了12款既体现纳税服务又反映山海关开发区特色的标语,将该局的邮箱和举报监督电话公开其上。不仅起到了税法宣传的作用,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外部监督效果。

  推出“纳税服务流动快车,实现服务零距离

  在历年税法宣传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在充分考虑各层面纳税人需求的情况下,该局全力推出了“纳税服务流动快车”,做为税法宣传的一个新阵地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将税法送到了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社区,从而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既考虑到大企业的需求也兼顾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的需求。把历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常见问题汇总解析印制成册分发给纳税人,将该局一直以来推行的《纳税服务联系卡》和各类纳税服务便民卡片,重新制作成套册,随同税法宣传资料一并分发给纳税人。同时随车开展“懂税达人”有奖问答,精心挑选将最基本、最常用的税收常识印制成答卷,答卷的内容不仅仅包括地税税法常识,也涵盖了国税部门基本税法常识,首次打破了国地税税法宣传的分界点,极大的调动了大家学习税法积极性,同时也推动了纳税服务的“零距离”的实现。

关键词:山海关,地税局,精品战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