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持卡人消费信心上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10月15日)从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获悉,银联发布9月份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显示9月份持卡人消费信心有所上升,并且已持续3个月保持平稳。

  9月份的最重要节日是中秋节,食品类消费需求大涨,持卡人超市类商户交易规模占比提升。而从样本持卡人非日常消费支出看,非必需品消费占比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持卡人在宾馆和旅行社类商户的交易规模占比,分别较前一个月下降1.02和0.05个百分点;“三公”消费减少,餐饮类商户刷卡交易规模占比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进口汽车高额利润调查对汽车行业冲击明显,汽车销售类商户刷卡交易规模占比较上月下降1.26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从宏观环境来看,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发展,是持卡人消费信心和消费预期保持稳定的重要影响因素。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连续4个月走高,升至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制造业活动扩张动力继续增加。此外,7月至9月份国内经济形势好于市场预期,也有助于持卡人消费信心的平稳。(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经济形势,持卡人,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