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区供热面积1.33亿平方米 已储煤43万吨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17 07:4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省会大力开展供热提质工程,目标集中解决2012年供暖期出现的突出问题。昨日(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区总供热面积约为1.33亿平方米,集中供热主要由华电、中电投、西郊三大供热企业和部分新增的新能源企业承担。目前,热源、热网建设正在有序加速推进中。

  热源建设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热电一厂南区替代工程:由华电鹿华热电厂替代中电投热电一厂裕华路以南约500万平方米区域供热。目前裕华路南区替代工程已完成90%,安装工程全部完成,剩余未完工程为路面恢复,预计10月中下旬全部完成。

  热电一厂北区替代工程:热电一厂裕华路以北约241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全部改造为天然气供热。目前中华大街与裕华路西北角绿地地下燃气锅炉房建设已封顶,锅炉正在安装;省高干楼建站及锅炉安装已完毕,外管网正在施工中;自强路旧供热站、省十局锅炉房及锅炉正在安装,外管网正在施工。工程计划11月5日前完工。

  西郊大修改造和扩能工程:西郊大修和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更新西郊供热公司4号锅炉,大修5号、6号锅炉,1号、2号、3号锅炉检修,新建一台116MW锅炉。目前1号、2号、3号锅炉检修已完成,5号、6号锅炉大修收尾,4号炉钢结构改造完成,炉体正在安装。新建燃气锅炉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目前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热电三厂大修增能工程:热电三厂为“上大压小”要关停电厂,供热满负荷,去年问题较多,因暂无新热源替代,今年重点对其大修。目前大修基本完工。为缓解热源不足,在热电三厂内新建2台25吨天然气锅炉作为备用热源,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5日竣工投用。

  热网工程为提升全市热网输送效能

  一次管网改造工程:实施裕华供热区域82万平方米和石热供热区域33万平方米汽改水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实施友谊大街管网沟通工程,实现鹿华供热和北城供热的热源互通互补备用,目前工程主管网安装基本完成;实施良村电厂主管网延伸工程,满足23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目前管道正在安装;实施三友热能公司新建主管网10公里,实现三友废热供暖13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工。

  二次管网改造工程:为解决因二次管网和换热站老旧造成的供热不达标问题,我市确定了494个小区改造计划,分三年完成,今年完成问题突出的173个小区二次管网改造,其中新华区占比最多。目前,一期129个小区二次管网改造工程完工50个,136个换热站设备陆续到货,安装单位正在施工;二期改造项目44个小区二次管网和19个换热站改造项目,安装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加紧施工中。

  各大供热企业已经储煤43万吨

  据了解,为确保今冬供暖顺利进行,省会成立了专门设备检修督导组。目前各种设备检修已近尾声,市供热提质升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第三次热源设备检修督导检查正在进行。

  在供暖原料储备方面,各热源厂均有固定煤炭供应商,煤源稳定。目前各大供热企业已经储煤43万吨。同时将确保天然气供应,今年新增天然气供热1300万平方米,新增用气需求约1.4亿立方米。“按照要求,各热源厂、各供热企业正在进行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确保按期完工。供暖准备工作将实行日报告,日调度制度,确保按期或提前供热。(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供热,工程,锅炉,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