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今冬明春20.81万株树增绿 人均一棵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笼罩下,邢台借助青草绿树来打造清新环境。27日记者获悉,今冬明春邢台市市区乔木数量将达到70万株,届时,该市市区将达到人均一棵树。

  据悉,为了实现“市区人均一棵树”的目标,邢台市将利用今冬明春的时间,以市区建成区人均一棵树为目标,坚持“多种乔木,多种乡土树种”的绿化理念,在百泉大道、东华路、邢州大道、滨江路围合范围内,以适合本地生长具有净化空气能力的本地品种为主,通过街道绿化、单位庭院绿化和精品街道绿化,大力开展增绿工程。计划栽植乔木20.81万株、灌木74.46万株、攀援植物27.22万株、地被17.88万平方米,使市区乔木数量达到70万株,彻底消除绿化盲点,确保绿化全覆盖。

  根据《邢台市区增绿实施方案》,此次邢台市区增绿共分两个步骤:今冬绿化主要是落叶乔木栽植。包括做好换土、苗木采购等前期工作;对街道进行缺株补植,对稀疏部位进行密植;完成邢州大道西段绿化改造提升;广泛开展园林绿化“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和闲置地绿化的“五加一”活动。计划种植乔木141388株。明春绿化主要是常绿乔木、花灌木、攀援植物和地被的栽植。包括对不适合冬季种植品种的补种;立体绿化;邢州大道东段、开元路、东华路、泉北大街等4条街道绿化改造提升。计划种植乔木66791株、灌木744580株、攀援植物272175株、地被178849平方米。根据任务分解情况,此次市区增绿,共涉及街道绿化167条,园林绿化“五进”单位996个,闲置地绿化89处,立体绿化单位366个。(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古校正)

关键词:植树,增绿,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