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生产成本高认证费用涨 有机蔬菜难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链接

  国际:

  欧美各国有机食品价格知多少

  据了解,欧美市场上大部分有机食品的销售价格一般高出同类普通食品销售价的50%左右。

  在美国,有机食品价格普遍高于非有机食品,这个差价随产品种类不同而不同,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服务处曾分析18种水果与19种蔬菜的价格数据,发现其中2/3的商品,有机与非有机之间的差价不超过30%。

  在欧洲,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有机食品消费市场,占欧洲有机食品销售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随着产业化程度的提高,目前德国普通食品与有机食品之间的价格差异越来越小,有机食品价格比普通食品高出20%~75%。

  我国:

  “史上最严”规则规范有机食品市场

  去年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实施,此规则被称为“史上最严”。

  新规规定,出厂销售的有机产品将统一加施国家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含有机转换产品认证标志)、唯一编号(有机码)和认证机构名称(标识)。新标志防伪性强,加施数量控制严格,应用在每个最小包装单位上。

  新规特别规定,“农残指标不得检出”,20多个农残指标由“限制数量标准”变为“零残留”。

关键词:有机蔬菜,成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