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27日晨发生3.3级地震 市民感受较强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4: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系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区正常地震活动;震源深度8千米,震源较浅,市民感受较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0月27日凌晨3时32分27秒,我省唐山市开平区、古冶区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3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地震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刁建新。他表示,这次地震系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区的正常地震活动,也属于正常的地壳活动。

  本次地震与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发生的唐山大地震的时间相近,仅差10分钟。对此,省地震局相关专家认为,这是该区域余震活动的一种巧合,并不特别,市民也不必过多联想。

  此外,针对不少唐山市民反映此次地震震感较强的感受,刁建新表示,由于此次地震震源较浅,仅有8千米,因此人们的感受会更强烈一些。

  同样强度的地震,震源越浅,人们的感觉越强,造成的影响越大。据介绍,从震中到震源的垂直距离叫震源深度。根据震源深浅,把地震分为浅源地震(震源深度小于70千米)、中源地震(震源深度70-300千米)和深源地震(震源深度大于300千米)。全世界95%以上的地震都是浅源地震,震源深度集中在5—20千米上下。

关键词:唐山,地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