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双十一“活雷锋告示”PK“防老婆败家假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往年“双十一”的常规造势相比,今年的电商“双十一”是“段子先行”,大大增加了娱乐元素。

  上周末,网上流传着一则让人乐喷的“请假条”:“媳妇收藏了不少天猫、拉手网的团购,本人11月11日请假1天,回家看着媳妇,防止败家,去年她花了老子半年工资!请领导批准。”该假条一流传,立刻有高人出“馊主意”:“双十一”期间各位男同胞注意啦!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老婆的支付宝和网银,输入3次错误密码再去上班,切记切记!”

  见招拆招,百战不殆。就在这个“请假条”和“锁卡秘籍”四处流传的第二天,一则这样的“公告”开始在微信、微博流传:“各位女士请注意,双十一当天,如果你起床打开购物网站,采购完毕时,发现自己的网银被你家男人锁死,请不要惊慌。苏宁易购,货到付款,切记!不要问我是谁,我的名字也叫雷锋。”下面还附着一张姚明傻笑的图。

  为省30元网购达人半夜醒来买导航仪

  “骄阳”是记者认识的一位网购达人,她11日上午告诉记者,之前看好了一款导航仪,一直没买,10日晚上登录那家导航仪的网上旗舰时,看到有“11日当天限量200台折本甩卖”的提示,当即决定第二天“抢”一台。谁知一惦记这事就睡不踏实了,迷迷糊糊地睡到凌晨一点半,“毅然”起床打开电脑。她说,自己有抢购的经验,11日白天可能会网络阻塞,“秒杀”、“抢购”不易成功。

  她说,这台导航仪限量售价是258.8元,正常售价是288元,没便宜多少。她说这种鬼使神差的行为已经不能单纯地用只是“图便宜”来形容。

  怀疑老公锁卡,网友11日上午亲历“网瘫”

  “小雪”是记者的一位喜欢网购的朋友,昨天(11月11日),记者委托她帮忙网购部分户外用品。11日中午,一直在恼火和郁闷中度过的她跟记者“汇报”:暂时无法完成任务。“我的卡被锁定了,我的民生银行取消了付款的业务,今天啥也买不了了,拍了好多东西,付不了款,真抓狂啊。”她在QQ上跟记者说。
    她说,自己开始以为真应了那个段子,是老公学会了“损招”,把自己的支付卡给锁死了,结果发现老公也要网购羽绒服,还撺掇着她一起买,这才明白是网络被挤“瘫痪”了。“小雪”说,一直持续到中午,天猫、淘宝均无法支付。她建议记者索性再利用一个中午逛逛,比比价格,下午再下单。到下午五点,除了记者委托她购买的商品,她又给自己“划拉”了化妆品、包包、鞋子、羽绒服,最终一起拿下。(记者郭春虹)

关键词:双十一,活雷锋告示,假条,防老婆败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