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优化完善干线路网布局 将实现县县通国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干线公路不久的将来将逐渐实现连县连镇、通乡通区(园区、景区),县县通国道等。

  日前,省政府印发了《河北省普通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2013-2030年)》。

  本次规划重新审视了石家庄普通干线公路的功能定位和规模结构,优化完善干线路网布局,强化省会“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的战略地位,为石家庄发挥京津冀第三极作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服务。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干线路网调整后,省会普通国道由原来的4条418公里增加为9条964公里,由一条北京放射线、3条纵线、4条横线、1条联络线组成。

  普通省道由原来33条1415公里增加为33条2001公里。路网总规模将由原来的1833公里增加为2965公里。

  “规划实施后,省会普通干线公路将实现‘连县连镇、通乡通区(园区、景区)’,路网功能、运输质量和效益将更加完善。”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规划增加了与周边省市的联系通道,有利于与周边省市的交流与联系、资源开发及旅游业的发展。

  此外,规划还对市区外围路网进行重新布局,实现对运输场站、机场等节点的便捷连接,枢为发展综合运输体系和多式联运创造了条件。(记者何昳  通讯员王建勋) 

关键词:国道,干线公路,布局规划,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