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区实现亮化无盲区 照亮市民的回家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承德市双桥区石洞子沟的李大伟,最近下夜班回家不用带手电了,小巷里新安的20盏路灯照得他回家路亮堂堂的。

  针对市区老旧小区和部分街巷无照明设施的问题,双桥区投资600万元,对老旧小区和无路灯小区新装、改造节能无极灯1174盏,新增路灯一万余盏,实现了亮化无盲区,方便了百姓夜间出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夜间治安案件的发案率。

  为确保新增路灯正常照明,该市建立了长效机制,制定了路灯日巡查制度,每天对路灯设施的管护采取拉网式排查,对不亮路灯及时采取措施,做到限时亮灯,并将巡查结果及处理情况建档。抽调人员充实路灯巡查力量,重新组合路灯巡查人员,分5个班组对路灯状况及路灯养护公司的工作落实情况每天进行督导。由于市区内路灯管线老化严重,遇到大风、降雨等特殊天气经常发生大面积灭灯,除每日正常巡查外,他们还在特殊天气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出现灭灯后第一时间得到修复。

  该市今年还投资591万元对“两河”桥梁、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实施重点亮化工程。完成了府前路大桥、迎水坝大桥、承德大桥和半壁山大桥4台亮化工程专用变压器施工建设,确保了武烈河沿岸重点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正常运行。投资35万元安装了武烈河承德大桥至武烈河大桥亮化视频监控系统,确保纳入监控范围内已建成的亮化项目免遭偷盗或人为破坏。在府前路大桥、半壁山大桥和乾阳步行桥铺设主电缆及分支电缆,安装了LED七彩墙灯、投光灯和数码管等亮化设施。这几座新建桥梁的亮化工程与武烈河上原有的承德大桥、铁路观光桥等桥体亮化工程遥相呼应、各具特色,形成了市区连接高新区沿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游客和市民夜间出行营造了优美的休闲氛围。

  该市还督导产权单位投资760万元,完成了文轩名园、御龙瀚府、世纪城五期、雍和园酒楼4处楼体和金龙皇家广场地标性亮化工程建设,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讯员张宏焘、韩冰  记者李建成) 

关键词:路灯,亮化,无盲区,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